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评促建,提升工科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校企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05-20 19:51:13

为提高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要求,5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求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校企研讨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继荣、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见高、中大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卞海波、湖南网安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勇等18位专家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近年来,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国家先后多次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学院在此基础上,以建设应用型本科,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新工科战略人才新模式,多渠道、多举措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会上,胡继荣院长对强智科技总经理万见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思路并强调了学院对产教融合的高度重视。万见高总经理就当前市场和企业对人才能力要求进行解读,强调专业课程体系的设置应该与行业、市场紧密对接,增加前沿技术类课程,淘汰不再适应市场需求的课程。熊勇总经理建议让企业教师承担校内课程实践教学、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将企业的理念与学校人才培养更好的结合;制定促进学生参加专业认证和学科竞赛的鼓励措施,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协作精神和创新思维。卞海波总监指出课程体系的设置不仅要有广度,更需要有深度。学生应制定职业目标规划,把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与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紧密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爱好,促进学生能够自主学习和自我成才。



校企合作作为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在社会上掀起一股教育风潮。随着校企双方合作力度的进一步加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与各企业携手并进,实现学生能力与企业需求零距离对接,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工科人才培养新高地。(文/图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讯员 一审/周智榕 二审/姚素华 三审/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