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三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省教育厅新设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

更新时间:2022-06-06 15:18:42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普通高校新设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2]144号),我校会计学、互联网金融、视觉传达设计三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本次评估。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有20个专业通过了省教育厅新设本科专业评估。

专业是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专业评估是院校评估的补充,实施专业评估有利于促进完善高等教育评估体系的建立。根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设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方案》,评估内容包含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运行与管理、培养质量等5个一级指标,21个二级指标,57个观测点。新设本科专业评估,既是对专业的评估,也是对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评估,能否通过评估,既关系到本专业学生能否按期毕业获得学士学位,也关系到学校办学声誉。因此,在申报材料的准备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执行校长杨虹教授亲自部署,评建办组织三个专业所属学院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凝练亮点与特色,高质量完成了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

通过新设专业评估,全面调动了各二级学院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专业不断明确专业定位,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增强适应教育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的活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地推动作用。(文/姚素华 一审/周智榕 二审/姚素华 三审/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