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评估中心等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更新时间:2022-06-09 19:03:56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自救能力,2022年6月9日,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张峰教官受邀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委、教务处、人事处和科研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张教官围绕现代消防安全必备的三要素,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火灾事故案例,给参训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警示课。一是消防意识。张教官强调,消防意识是预防火灾的关键,人人都应树立消防意识,明确火灾的危害。二是消防知识。张教官结合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器基本常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人员疏散和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三是消防工具。张教官表示,消防器材是火灾现场最直接的灭火工具,学会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对减少火灾中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将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今后,各部门也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为师生筑牢最坚固的生命防线。(文/图 周智榕 一审/周智榕 二审/姚素华 三审/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