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教学督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校级教学督导开展新学期第一周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督查

更新时间:2022-09-09 19:14:26

9月5日,学校启动新学期线上教学,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的监控与督导,校级教学督导在9月5日-6日深入线上课堂,全面开展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巡查、听课。校级教学督导通过腾讯会议、QQ群、钉钉等平台进入到各门课程的线上教学课堂,对各门课程线上教学资源的准备情况、学生到课情况、课堂互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各位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组织有序,上课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高,整体教学情况运行良好。



9月7日开始,学校进行线下教学,校级教学督导通过推门听课和巡课的方式,对线下课堂教学进行了督导。从听课的总体情况来看,新学期线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设备运行正常,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教学督导听课后,均与任课教师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交流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课堂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作为高校教学督导,深入一线课堂听课、评课是教学督导了解教学情况、指导教学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教学督导委员会将不断加强听课督导,及时了解、掌握教学信息,通过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文/周智榕 图/校教学督导 审/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