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监测与评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监测与评估专项评估

专项评估

黎大志校长带队到二级学院开展评建工作推进情况调研

更新时间:2021-01-27 14:01:43

1月22日至24日,黎大志校长率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全体成员和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等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对六个二级学院评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评建工作联络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学院2020年迎评促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评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与评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评建工作的建议。

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刘天祥指出,二级学院在评建过程中应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对照评估指标,吃透评估精神,明白合格评估目的是实现教学条件、运行管理、培养质量的达标;二是积极开展教学文件与教师档案材料和课堂教学等活材料的收集整理优化工作;三是瞄准教学运行中的短板精准发力,对照指标积极寻找自身建设差距,集中精力补齐短板;四是把握好评建的节奏,按照学校评建工作推进的总体部署,提前做好学院相关工作计划,确保学院评建工作时间节点的科学、合理。

黎校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机遇,对我们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明确办学定位,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此基础上,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应注意几个方面,可以概括为“两化”“三到”“八看”“四提高”,“两化”即认识深化、任务细化;“三到”师资到专业、人才培养到课程、实践教学到基地;“八看”即看定位与思路、看举措、看特色、看持续改进与创新、看课堂、看学生评教、看档案、看满意度;“四提高”即提高本科意识、提高教师学术视野、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管理的整体意识、服务意识和信息化水平。他最后强调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在学校评建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互相配合,加强协作,特别是要下大力气补齐短板,为高质量通过评估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