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监测与评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监测与评估专项评估

专项评估

评估中心到二级学院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档案整理情况

更新时间:2021-04-19 17:12:23

为全面了解各二级学院的教学档案整理情况,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刘天祥于4月中旬分别到七个二级学院对教师个人教学档案和学院教学管理档案整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现场查阅、交流、反馈的方式进行,刘主任走访了各二级学院,现场随机查阅了教师个人教学档案材料和学院教学管理档案材料,并与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干事或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反馈。刘主任强调,教师个人教学档案和学院教学管理档案是放在二级学院的学校层面的支撑材料,大家要提升重视度,同时,我校将于6月中旬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在此之前教学档案材料要高质量整理完毕,大家要增强紧迫感。检查过程中,刘主任对各二级学院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如制度材料,制度主要由学校层面制定,二级学院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学院仅需制定实施细则;教案撰写,要加强通识教育课与专业课的融合等。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的教学档案整理情况较好,均有详细的材料目录和时间安排,材料整理已有一定成效;艺术学院、国际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档案整理进度稍有落后,如教师个人教学档案还未集中汇总,但也在加快整理进度中。

刘主任表示,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档案整理工作,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快推进教学档案整理进度,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支撑材料准备工作。


QQ图片20210419163529_副本.jpg


QQ图片20210419163529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