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监测与评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监测与评估专项评估

专项评估

关于开展2022年新设本科专业合格评估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评估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2-24 16:09:19

国际商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

我校互联网金融、会计学、视觉传达设计三个新设本科专业将要接受教育厅新设本科专业合格评估,为顺利通过省教育厅评估验收,现将评估准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请各专业认真学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设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方案(2019年修订版)》,按照“评估指标和等级标准”开展自评自查,撰写自评报告,填写简况表。

2.3月25日,提交专业自评报告和简况表(撰写模板和格式将上传至群文件),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审查自评报告和简况表。

3.4月15日前,各专业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对自评报告和简况表进行修改。

4.4月16-30日,评估中心将再次组织专家审查自评报告和简况表,并反馈修改意见,各专业根据修改意见再次打磨材料。

5.5月上旬,向省教育厅提交自评报告和简况表。

6.为应对省教育厅专家进校现场核实评估,请各专业以“评估等级标准”为依据,按“二级指标”准备支撑材料。

二、注意事项

1.新设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关系到应届毕业生能否按期毕业,取得相应学位的问题,也关系到本专业能否继续办下去的问题。因此,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组织专门力量,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准确把握评估指标内涵,精心打磨自评报告,做到数据准确,真实可靠。

2.新办专业自评阶段,正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专家进校考察的时间有可能与新专业评估材料提交时间重叠,为了确保两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请各专业合理调配力量,尽早准备相关材料。

3.各专业自评报告和简况表请提交至求实楼1311办公室姚素华老师处。

 

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