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监测与评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监测与评估专项评估

专项评估

我校组织教学系统相关人员召开迎评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13 20:19:12

为指导各二级学院切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3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教学系统相关人员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迎评工作专题会议。执行校长杨虹出席会议,教务处、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主管实践教学副院长以及各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毛宁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刘汨凡和教学督导委陈和太教授分别就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如何进行教案设计进行了反馈和解读。刘汨凡处长指出了部分教案在教学目标的表达、教学设计的体现、教学环节的完整度、课程思政的融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陈和太教授提出,一份优秀的教案要体现科学性、先进性和艺术性,课堂教学要形成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的闭环模式。接着,评估中心主任李新年从教学档案、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师资队伍、迎评准备和氛围营造六个方面对二级学院开展迎评准备工作的自查自建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全体师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重视评估、参与评估,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份量”。

执行校长杨虹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教案是教学活动的依据,是上好一节课的重要前提,我们解剖教案就是要抓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牛鼻子,让课堂真正活起来。杨校长指出,教务处和评估中心发布的自查自建通知为二级学院评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请大家认真落实。对于下一步迎评工作,杨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定通过评估的信心;第二,要强化担当意识,修炼本领,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第三,要主攻重点工作,点亮课堂,突出特色,弥补短板;第四,要凝聚精神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4.jpg


1.jpg


2.jpg


3.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