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18 16:14:39

5月17日下午2:30,通识教育学院在励智楼咸集坊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院督导组组长刘进波教授主持会议,院长况守忠、副院长常安成、四位院级督导及教学部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刘进波教授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学院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为学院评优推选提供参考依据。四位督导分别从听巡课人次、师生座谈会和新老教师座谈会、教师课堂教学表现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张清明副教授指出,课堂教学的重难点要根据学生的认知层次进行调整,要注重课堂管控和课堂互动,有效调动学生积极性。杨利平副教授表示,目前学院年轻教师较多,通过教学部集体备课、磨课、听课等方式,教学能力进步明显,但是在重难点的把握上,部分年轻教师教学内容没能结合教学目标去融合突破。常安成副院长表示“教师站好岗”的责任落在学院,督导组在指导过程中既要有鼓励,也要提醒,并且要做好记录,在教学重难点的把握上,提议年轻教师对照教学大纲,注重教学内容的更新与拓展,实现知识的内化,将知识的重难点简化传递给学生。

最后,况守忠院长感谢督导组及教学部主任、副主任的辛勤付出,学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强调“抓两头、促中间、树典型、保质量”建设思路,抓住优秀教师树榜样,对待年轻教师多督导,多鼓励,多爱护。学院作为教育大院,教学是安身立命之本,课程建设、备课、课堂呈现三方面均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效为导向,完成效果可验证的目标,从质量标准和内涵建设出发,助力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文/图 通识教育学院通讯员 一审/周智榕 二审/姚素华 三审/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