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4-01-14 11:32:42

1月12日-13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湘潭湖南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来自全省各普通高校应用信息技术教学及改革的教师、从事教育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及22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马振中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湖南工程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与办学特色。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强调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拓创新,引领全省高校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努力开创湖南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明宣读了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单位进行了颁奖,并对企业理事单位授牌。

在参会过程中,我校马振中处长积极参与有关高校教育信息化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法推介和交流,努力学习其他兄弟院校在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方面的成果。听取了长沙理工大学王威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江苏高教学会秘书长邓志良教授分别作的主题报告《湖南省智慧教学平台建设》《教育未来:数字变革与专业升级》。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要求,在加快我校教育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文/图 周智榕 一审/周智榕 二审/姚素华 三审/马振中)


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