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一堂好课”教学示范活动工作布置会

更新时间:2024-03-06 10:21:59

为推动“一堂好课”教学示范活动的有序开展,3月5日下午,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在求实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一堂好课”教学示范活动工作布置会议。副校长胡新文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聂志成、教务处副处长陈宇以及42名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振中主持。


81671


会上,马振中处长对上学期所举办的“一堂好课”磨课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如何上好一堂好课、设计多样化的课堂进行了指导,对磨课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还对如何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以及如何优化实验课的授课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说明。


81672


此外,马振中处长还对“一堂好课”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他要求各位授课教师尽快确定活动的开展时间和地点,以确保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


81673


最后,胡新文副校长对磨课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堂好课”教学示范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提升我校整体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所有参与“一堂好课”教学示范活动的教师勤学苦练,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楷模,在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的紧密合作中,共同努力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文/图 周智榕 一审/周智榕 二审/姚素华 三审/马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