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第五期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教学设计评价专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4-03-24 17:14:16

为深入贯彻以学习成果、训练效果为导向的 OBE 教育教学理念,实现人才培养、评估体系的模块化、弹性化,达成既“厚基础”也“强技能”的人才培养目标,第五期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教学设计评价专题研讨会于3月22日-24日在长沙隆重举行,我校教学督导室专职教学督导黄要知、彭金平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83168


在参会过程中,黄要知、彭金平听取、学习了有关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融合多元评价和培育质量文化的主题讲座,并积极参与会议中的讨论交流,在培养人才和教学设计等方面有了更新、更全面的理解。

此次研讨会,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绕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教学设计、大纲设计、课程体系及其方案制定的原则、评价、运行、诊断和示例等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针对性的研讨,进一步明确了OBE教育理念的指导思想和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为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借鉴。(文/彭金平 图/黄要知 一审/黄要知 二审/周智榕 三审/马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