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教学督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学校教学督导委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2-04-01 15:11:22

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加强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督促二级学院扎实推进评建工作,3月21日起,学校教学督导委全体成员开始对各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和试卷材料进行专项检查。

此前,根据《关于开展二级学院迎评准备工作自查自建的通知》(湘信院教务处〔2022〕20号)要求,各二级学院已对教学档案进行了自查自纠。学校教学督导委在各二级学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分别从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完整性、论文选题、论文质量、评分记录,试卷命题质量、批阅质量、分析质量、归档管理等各方面对约170份2021届、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和上学期约280个教学班的期末试卷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教学督导委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建议。下一步,教学督导委将负责督促各二级学院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和完善,从而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提供保障,同时也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文/图 周智榕 一审/周智榕 二审/陈长明 三审/姚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