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教学督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校级教学督导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进行课堂教学督查

更新时间:2023-02-20 18:11:57

2月20日,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校教学督导在开学第一天分别深入七个二级学院教学一线对新学期课堂教学进行了督查。

校教学督导们重点检查了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情况、教师教案、整体教学秩序、教学规范执行、教师教学情况等方面。从检查结果来看,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风貌良好。教师按时到岗,教学资料准备充分。大部分课堂气氛活跃,能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出勤率高,听课精力集中,积极做笔记和回答老师问题;教学保障到位,教学设施准备充分;教学环境干净整洁,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课后,教学督导们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反馈,认真听取了师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开学第一天课堂教学督查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及时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校教学督导将进一步完善教学督导工作,与教师和学生积极沟通,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文/周智榕 一审/周智榕 二审/姚素华 三审/马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