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学院- 教学质量管理处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07 02:35:19

3月6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求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况守忠、教务处处长刘汨凡、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主任李新年、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马振中、校院两级全体教学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汨凡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委副主任马振中围绕陈登斌董事长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当好专家、当好判官、当好参谋、当好老师”的要求,对教学督导委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马主任还从教学基本功的提高、教学组织能力的提高、教学改革能力的提高三个方面对如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接着,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主任李新年表示,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中一支重要的队伍,肩负着为本科教学工作保驾护航的职责,要通过“督教、督学、督管、导教、导学、导管”,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强化教学材料的规范性等,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把关。

随后,教务处处长刘汨凡对学校“三风提升行动”进行布置。刘汨凡处长提出,教学督导全体人员属于教风提升行动督查专班的成员,每天要采取听课、看课、走课、查阅教学材料等方式对教师仪容仪表、教姿教态、佩戴校徽情况、教学材料随堂带情况、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纪律规范情况进行督查反馈。

最后,况守忠副校长对教学督导为本科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和教学中心工作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学督导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国家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适应新时代教师教学变化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与能力水平,打造高水平教学督导队伍;二是教学督导要聚焦课堂教学重点环节,规范课前文件准备,实现课堂教学效果,完善课后教学体系,让教师切实掌握教学方法、完善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水平,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大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评估中心和教学督导委、校级教学督导和院级教学督导要做到既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又合力推进、相互配合,以本科教学为中心做好相关工作。


61374


61378